close

 

純記錄~我-月亮吻海的新詩作2023~24(含上詩刊和網路詩

 

 

我的新詩於這一代的詩歌(收錄於這一代的文學)

 

逾越聖祭

 

胼伏於手心的模鋪臣時淡幀

待形光露出焊接露出更多春煙變色的縫隙

用心勢如騎獨角獸甚或像被音域之神

以一種無疑義的快板跳動譜出鎖煉

但無比情訶的躍進以千年間超生的樂譜

贖出的音符撥行天使星過世的晝夜

 

神繼續跟神樂進行輪盤

並討論音寰種種可能的門崖

將自我進化成各種世度被族跡照耀扔擲

節身瘓拜卻連痂結都能再湧出音蜜

 

而祂再次樂神汝愛

如姿色與姿態潺流

不斷彤舞莫記忘歡涉高速輕盈的情露

蹦起與閃電切膚般炫落

行供處

都是水焰虹虹的開示

而花神有所斬獲

樂於韻識文弱與碎裂的溫度

 

瓶籍是祂愛的施佈

試煉之曲但不必然毀滅的煥就

也或許是下一門存善的預知

便訣竅到另一邊暗夜

攫取機緣的歙靈

所有文藝的腹語囹圄召喚

而相信始終是人間最難謾的宿逅

是被浸常披索到天無之處

是必須揹起世界的潛法

與凌遍整片南空的函數

是光線足夠掌生的頻藝

 

獨角獸維持在其角上串動的風度故事藍肯

情狀的天啟匆了而耳漫似脅臥

舛境中嗵應已跌壞太多閤愿

但對曲本呈持的愛與信式使航線帆旋

銀髮的說法一簇簇花因指容龕無懼為開靈石

神諭的聽覺遂能向生活泛落

即使獨立初衷也能灑出萬千逾越聖祭

 

註:逾越聖祭即彌撒義

 

 

愛琴淡海

 

若一波齊風的秋離

吹拂過熾天使的濃髮

奉送了飲食男女的最後一小撮傾口

天際卻若一絲通浮沈戀的翹翹板

被歌德疼得絆歪供倒

 

若愛由琴再撫一滴春閜

也偶爾會壓倒一枝如疙的芳草

一夢了了過頭而在聲的面貌裡交易都市叢林

而五蘊山因此流下也挽留了

一刻不覺糖曉的香眠

 

只見妳帶走歲色彈出目光

瞳鈴裡有的花紋纏綿

有的花紋紛迷

有的心事

以無為終也為習慣的首

 

而云在月圓行前出軸

人從靄靄江雪淡出

一門空

被一葉心舟

敲動了數字的伏伏空門

 

或猶如一片竹林愛上了一泓冬的霓裳

沏暖通旦几淨

若穿上一件靈邊不結痂的酉夜荒語

而甸漠卻易傻畏光

劈聞一程辛梓的環節而來

 

或猶披蓋一灣豆蔻

恰如棉被飼養的嗔癡裡

流出精誦詩書的涼蔭

再從下一短音氣中

逼出毀刎的心繭

 

我於是抽嚥一朵夏月淵花

瀝乾流亡以外的鹽水

讓身邊凍成了一顆月光的結晶

而為迴翼大朵浪漫的死海

只須要輕描淡寫就好

 

 

太極冥行

 

我為濛濛的春雨勇敢

裝下桐月供養的起雲

島嶼被風的抵抗掩埋

眠夢突然又進來了

 

而牠的肩端有一朵深綠色的花

尾韻涼豔

一如月光曲抽象的探測

如閃電作戰後神色氾濫的廢墟

 

我在天河邊的寂寞

抽離著在,與我

略音的光線

目不轉睛

 

一首情詩

青澀的熠熠

貓如燈盞

便不是貓

 

江湖的幻覺昏厥

若通勤的髮絲

以一座神情的形象

鐫雕聖靈會的淙考

 

子夜的眼淚不如海水而沒有規矩

湖泊則閃閃再掉進夢裡

心跳的轉彎

願母音會記得

 

而雷聲如針

螫痛了內心戲

如太極裡的早霧

啾嚷冥行

 

 

三月.法雪(此首並獲頒每日一星佳作選集粉絲團收錄

 

把螢火的糖蜜晾乾

讓春夢近來

橡皮擦空的缺角

夜夜共枕

 

三月的眼睛

下著雨

啟迪溫柔的足跡

心的灰像個小僧

 

穿月的天幕

注入甜眠的軀殼

晨醒的萬花筒

募集星星

 

歐洲的時光

便不再飄零

俏麗的流沙

蛻變成法語的雪

 

柴可夫斯基的悲愴

啄蘊薔薇的日月光

風飄飄的超速

貝爾遊戲人間

 

一首詩的標點符號

像極了大觀園

永恆的佳人

被紙一口吞下

 

我的心很慢

挽過月光的手

月亮送客

雨傘講著流浪的故事

 

夢若即若離的夢

月非月

而嬋非嬋

愛是一艘被風鈴剪斷臍帶的小船

 

 

魚眉.眠弦

 

將一朵雲捧在掌心

泛紋一隻魚眉

自一張色紙的淫水

離手已被晨雪撕薄

 

滿月付囑夜空

再靜靜住進花裡

梁夢又有多少愛情

吆度時空的老僧

 

光跌落夢中

成為線索

影子將夢

拉出一裸

 

而鐘的口袋或許有了淤跡

於是我將魅的酣酒

投遞在

那窗然後的寂寞

 

閨中靈

在雲打結前走了出來

注定與神御再度相戀

若盧梭的朝思冥想

 

千年的髮梢

剃度已定格

不再擴大的烏黑

若一雙釀酒人的糖鞋

 

粉紅色的俳句

聲聲思著半個悟的世界

薔薇撥著凹陷的眠弦

冰的地址查無此人

 

 

我的詩前世是雪

 

昨日的命理師

在太陽裡冰鎮一顆檸檬

鯨魚

陪我在海裡野餐

 

白雪滑過肌膚

卻覆蓋了月光的冥想

妳若離去

此刻的靜又有誰來領養

 

若無骨的短肋

飛行榮耀

刺開了流水的笑聲

我的詩前世是雪

 

傘的體溫

捕食冷凍的慾望

不肯瘦去的梅

染紅了心思

 

寂靜開口說話

在幕篷微起的唇邊

妳便斷言

夢已穿過春靈的深

 

餘劍凍傷

才知道原來對羞花還有貪戀

沉香數下

在等一隻剝開蛋殼童子的手指

 

 

魔術.隧道

 

髮沒有耳朵

魔術成為一點觀音

載走彼月的淚光

水愛撫一個湖的結

石頭的冬季裡

有扇追風的電花

 

一杯微厚的夏卡爾聽見海豚音

佔據汶斯的幻想

語焉不荒

而一盒天堂鳥的巧克力

是羽球

地老成了一吋拍吻的藥方

 

一句淨化符號的城堡

勝過失眠的十字軍

及一葉薄荷丁的總和

再把蛋花打成玫瑰糊心

一串晃潮

大於一座金字塔

 

流星矇眼

雪的種子

搓一搓

朦朧

不來攪和

佯裝懲擊愛食的威夷

 

裸奔的落日

踽踽妳

豐滿的乳房

若靈魂秤重

穿過冒險

把雙手嫁給時光隧道

 

 

淒箇.手廊

 

脫動意義的激情

在枯疆的菩鏡裡

回想

一隻精子

 

大海繼續走著

若巍巍空地有影

上色

輕微的烽火

 

媾竊裡有著

靠近一點的青蘋果

如月殖的另一類腺蝕

百物四焉

 

海馬迴的雪底

是如泡啟的脈理

若將光裝入信紙

投遞給通楚的殘留

 

如心的變擰

垂下蝶絲的夢

水的巢穴

或豢有了皎潔的瓦鐘

 

瑞士的囈伎

在失領淒箇的手廊

若澄式雨林的腔息

記取被風鉗握的鈴

 

 

杰尻.寂滅

 

灰訣然在七采之外

被撕成一張黑白

寂寞偏乾

縮成一側費米悖論的鍘影

 

於是夢棍不再濕漉漉的

飽向那法間的唾胃

軀卻於靈鳴間

有了慕空的理葛

 

地球若是龍鳥

隸屬於天地間的

冥瘁與色遇

如一烏托邦季的乍極

 

再濃縮一點夢漸文明的影子吧

世上莫酉

生蘊即孕

若胸肘出一多胞胎的光束

 

如吻一顆鹽卻薄了深淺

如抱著夢叨的裸泳

被封印的巢麾褪色

飴月若是無私無眠的潮水

 

於世界見空有了

一團出現的菡影

是在星象紀錄的杰尻中

寂滅過去的詩眼

 

 

婚徽年紀(亦刊登於台客詩刊第34期這一代的詩歌精選專輯

 

春夜

雨落天色變換無邊

離夜喜竊竊而孜孜

朝夏夜的晚風迴轉

 

卉粒的發光

如那著火的種子

若一項愛情使去

小暑有云透了簡單分開

 

如再遇見歲月的滴磨

找出一渾面壁的

耳耳出入

若叵叵拾荒

 

於是水波終於

擁有了云心

在秋月的紅酒與電影

翻飛了婚徽年紀的冬寂

 

 

蘭嶼的最後一隻夜蝴蝶

 

光吻

已達悟的餵食

默默於神的線條

是雨水回覆的日出

 

愛情在我等待飛魚中電解

如流水在浪花的琉璃霧中

伸出厚禮的守護

蘭嶼的最後一隻夜蝴蝶

 

而長短的風霞群已刎過夏潮

臥眠成一道燈的心廊

睡在山海的環繞裡

卻連作夢也離開一囈門徒的月光

 

我坐在岸邊觀海

將一個父母蜜月旅行的念頭

傳送給天地乾坤

如沙礫曾蜜漬那揭諦的迦众

 

背包客的行蹤

如空氣總屢屢佔據了空氣

風箱的癢被耳朵生裂

而投出的瓶中信還沒回來

 

若在追緝滅襲百花如饒的嶼

與囈灘行舟的

海蘭語族

是熾天使,天氣衣晴

 

而主終將閉上泊雪的眼睛

帶著花祭離遇瞳鈴的呼吸

如我云足睜開時海

那一節化栩破例的玄靜

 

 

紫丁香的咕噥

 

五瓣紫丁香

是我任憑流動的聽覺與嗅覺

比任光線渙揉於

一季身的化生卵生濕生或胎生

 

右夜愈曉詩

香親愈佐頰

夢眉花卷暈開

若裸呈一襲腦天的樹衣

 

若落單的夢掃雪

雪祭的枯

悟已盡頭

而妳是我最後一個情人

 

古剎青燈捕食深雪聲

空窗涉渡餘韻

石冥的靜

在憂鬱的時候打開

 

紙團的深度

小調也下起雪來

思是思

散開自我的志向

 

掌紋的約定

南方的心事怦然古吟

而我在顗靈間

與閒雲的花羽咕噥

 

 

我的組詩香夢

 

 

夢被裹粉

被炸得金黃酥脆

原來你不過是一條

被燒餅夾著的老油條

如一個退役的老兵仍油腔滑調

記憶則喏在夜裡延燒

那他就會夢見上發條的鐘情

 

 

河草笛聲

在天際邊落撿

一城泛黃的天鵝堡

而和和的茶啊

鑿在訶裡自有他人度化

我拆開喝的禮物

再續一杯秋天

 

 

星星頻頻點頭

訊號卻還是讀不出

那關上天空的抽屜

月不曾熄滅

也不曾發聲

只是遠遠覺聽著

那來自三界之外的陀鈴

 

 

那還需要蒐集水的元氣嗎

若我再掬一瓢水劫

那則空空則色不計空

如築那龍洞中的破曉

挽回一席羅漢的竅毛

在月光下將風送別

靄松則在雪的線上墜天

 

 

一場醉

又有多厚呢

我問那一年夏天的螢雪

在山野裡的魁火

卻是眼睜睜

看著餘波上坡

與下坡

 

 

跪下求的一宴千香

則在諸無相中氛銘

蟬聯則來自水陸八方

與自數修那老朽的法華

是殘眠在諸古力的身達

向唐經滑吻

兩顆買貴的渦梨

 

 

癯毘不換的靈恩祈禱

 

一眠放牧

蟄在黑暗的質量

卻悄悄節篩光的光

須彌沿著隧路

卻似乎返回不了蓉邊大地

臥泓似如寓言

如彩虹橋在二月雪上觀一瞳丹花

 

風停轉自由

幻相

往啜泣寒亭而奕

般筏一步

紅塵的蘊棋

若隙光焗翦的一小杓蜂蜜

 

擎天的弓

傳遍船的海床聲

若新衣穿著的月神諭

被米羅脫光

選擇機會的空力

而棲木還俗

渾儀已肓

 

世外桃源不如心硬

剛才睡著了一朵艷櫻

水落入月袋而噥囈而提

變幻不過是幻煉的胚影

如那大奧

與梵贇的思曲

 

天翼選妃

無憶閉氣

羞花仍交易閃索粼粼

霸蛤蚌網著沙壤

吐出夢遺落的珍珠

前世的尼時課如潮水

而琉已化成了山陶的彼璃

 

對於那一顏崛起的宿月

姑且不論一如珠的書行

若那不飲啄的孤雁

徜飛在那萬重雲空

收下靈殿的吻

那仍癯毘不換的靈恩祈禱

 

 

床沿的囚徒是安靜的

 

床沿的囚徒是安靜的

如米開朗基羅的春夢

以一杯化冰的蜜酒

徜徉神游幻物的熠度

 

而牀的悟沒

寫下天氣失傳的季節

如一場五月的尼雪

一朵背雲順軸而眠

 

一張紙的羾光

惺惺寄離

大悲與恣則

揣測空吟的迷雛

 

一隻竅眼

乃是恢恢的靈門

上一面心牆

燃點出瘦風的約鎖

 

我想

妳應該記得

那些文字的歡愛

與十七歲的時光

 

自戀發酵

一縷陽光

穿透和歌的完結

傾洩的時光倒流著我不了的前半生

 

 

再遠的地方,也有自己的國度

 

流逝任由韶華長短敲鐘

會一乘雲駕霧的皮相

如冥冥天際的遊吟漸應

還回一之銀龍的星斗灑落下來

 

梁祝亦一曲脫俗翩翩

如在彼方憶波喃言

若人仚遺歛的歲月恣將進酒

而布袋彌勒的偈律裸裸刨永

 

賦云的眠夢從出生地出發

越走越遠

一點語的心訣是對欲絕的延伸

又是對無詰無我的照見與告別

 

夜雨若青花傘的第一根白髮

把命聲的

起點和終點

連成了一條綿長的邏輯線

 

即便是

月球殞落

再遠的地方

也有自己的國度

 

 

卜雲頓悟的札雲

 

晚風徐徐再把夢氳吹皺

若夏曼的青色貓薄荷

妳於思央飄奏一池春水

匿調撰耳而開始有了眠潮的韻魅

 

忙言的細光

說服了松果體的終點

風帶走旅絲的一生

若蝴蝶回到了蛹吻

 

傳言在有夏之雪的地方

通過雪神的試驗

踟躕的電影就能不斷翻飛

若飛越那不勒斯的符宇文明

 

甬道的空

則是一場星光的愛爾蘭酒

大吉嶺的天使時光機

若乘掠大不列顛的拉芒什海峽

 

綿綿的眠眠是道

常進來的空月坐下了

我請示祂的荼蘼

對酌在夜懷抱的懷錶裡甦醒

 

阿們!

祂樂於愛

樂於鑑識那恆河的印度

紊盪則在嫋嫋靈盪之中有了清汝的洞見

 

我撕下一歲

朝那朝涼的晴空擲去

髮端末期的思緒

則是一朵卜云頓悟的札雲

 

 

絢躍的心的虛舟眠命

 

河床用麓光留下河霞的月亮

併圖一翌蒼穹

雲腳的遺址不過是懺滅的畫眉鳥

而象形文字流通宇熠

紛開星行的璀璨

月光冉色而一襲襲的高潮

 

仲夏夜電媾流星群

如寄居冥想的天使玫瑰

以離欲,兌越那斑駁的宿影

而抹茶肆的杓語

和不斷重設侍鐘的毗尼

孚曜而輝法不疲

 

若垂釣千年簑笠翁

則透過類人的盤顱

進剿沉甬世紀的祇殤

若圖坦卡門的謎吻

如噘舞著一頤春風

在考古阿蒙的形象

 

原來,夢與光的距離

只不過是對天翼訴說著

慢漫一流的清音

宮殿的面子可小了

如果生長在長壽的橘子裡頭

有一對公主的耳香還會長眠

 

膚的楓色

閃量著春約若冬起丘閤

問煋藍要不要搬去神轎那裡

火影躲開雪弓的氣密

縷機靈得願樂欲聞

是我絢躍的心的虛舟眠命

 

 

夢禪相三首

 

之一。

 

黯讀乘傲的薔薇透在經部的烟稜裡竭潛

只能當弦思不再不在了才能汲取恆花

若覺止水

 

我則席月電吻空海如見證這礙罣的朵

和當海豚的玅渲,願平結了

天使于雙的浴卷

 

如同著戀的深夢式晬若羅移的鐘訣

我的心仍是刺繡的山與海化育著彼岸休花

在屯龕著歲限魅詩

 

之二。

 

由遊布袋我頂禮問訊

這將會是一為,梵覺的夢眠

禮尚節的滋潤居雨甘霖

 

位子的形狀則像極了和夏

人脈則欲動向著支華禪境的似相若自照鏡

在彎彎敬覺中伸出惟觀芙帶

 

我還要伕讓著

下一個春天在子夜詩甜歲

算臂膀津來

 

之三。

 

若執芯空綠掛著鈴功

再髓金是緣起是

輕縷著誓

 

圜道那宿軌圓無凤著天則

我顏見著影窩禱提著

性借著菩提葉月的盈缺

 

單我彤中已略著曙法

尤我剪齊了詩的系髮玄夢著流螢的絢度恭察

 

 

短詩十二首

 

<正當冬雨與愛玲回回盪盪>

 

正當冬雨與愛玲回回盪盪

向那溫上海的喜歡妳

我則讀生處見

啜凌著那凜冽的寒音

再觀一處芝斗,瑤煦那默港香的涼秤

 

<若凌性簡簡單單>

 

若凌性簡簡單單

我若澤問著那夢臥住的溫柔

則是那最優雅的閤言

再融化在如化的糖霜鐘

彈使那昇昇之栽森

 

<若神舞很隨興>

 

若神舞很隨興

若那心動的旗子

與挑動的棋子

由跳動的祇子

與那好動的花梔子

 

<於是電腦葉是我的咖啡酒館>

 

於是電腦葉是我的咖啡酒館

就成長在那成嚐,的夜鐘

是如癡如醉的間吻

則向那號圖的金牛角山

鍵著蕭瑤挑窈的醞夢

 

<於是夢境有更紳士的夢境>

 

於是夢境有更紳士的夢境

我若無跟隨著無一世的般若蝶

再撿拾那更深的無影子

在無曆的無覺波中

如冰火那無詩吻的無樵洋

 

<髮辮的思唇>

 

我若再調息著那垂圓的山緣

朝那一卉天堂鳥的行瓶

則見那化明的覺知

若誓那徵召簾圖的冰回

在袖波的嶄孌鐘

在就復抿那髮辮的思唇

 

<於是蘊的臀還是五嗎>

 

於是蘊的臀還是五嗎

我問諸天法尊金休

迴聞那住簡的量像啊

則有那如記嘜的詩錘

在聞到夢酒香的第一個晚上

若玄甜著諸聞的酉牲

 

<途啼的磐時>

 

言的心啊,則頂禮著途啼的磐時

而那水流的及提葉啊

則如那水塞的魚鰓

則措呼吸少斷成了一夜夜的夢鏡

有如那云是如是的香酘

我若再問那涼花的藤馬

則如那夢類的日光

夾取著如電的月光

 

<詩約的辮息>

 

鑽戒,則如那詩約的辮息

往那云夢,知髮天

是墩磬親杏的由圜

於是我邀請那些無旋律的重宵啊

挾吻那甲咒的

庠庠夢圖

 

<思香酒曲>

 

靈魂的緯度又該怎樣

汲取一節思香酒曲

我若再遙遠著夢覺的遙遠

向那瑤水圖銀的天河

祈禱著那聲來者的

波汪的敬吟

 

<云夢的古課>

 

猶頤那敦睦的云盪啊

則再請示那度目之星剛符

圜覺若再調謁了思酉

或如那禪卷的浮游

若度去那云夢的古課

長嚐著比月的香思

 

<酒壺的酒心啊>

 

酒壺的酒心啊

若是那久酒之酒

回陶著那囦名之繞圜

再提天的天毗鐘

數算著來生之嶼智

如那一隻詩吋之寬尾鳳蝶

 

 

詩是人間的天堂

 

詩是人間的天堂

讓人依然可以靈光影

心語世界的善意

去如一張張倒罣走索的眠夢

靜待為塵

在自己的世裡獨善其身

在別人的世裡順其自然

 

我的蜚戀

只剩在深夜裡的

驀然回首

如那小橋東風佚散的篇章

人世的無眼界

已撈過花眉

如三千電話的潮水

 

金蟬脫殼後

依人書雙燕

釣憐人影

如壹捻寒

的冰踱步

在迷霧中暗示

囈語的台階

 

失恃的月亮

佯裝成酒窩

如第一面平整的光緣牆

還原支戴著縱色的眼鏡

迷路的

閃爍的孤單

在說甜甜圈也想看救生圈的雲海

 

紅燈禁止

黃燈允許闖線

綠燈允喏西飛

白色如女哮琴

藍色還在瓊泳

鍛如來的氣鈴

黑貓以荔月理解

 

 

七張日月

 

死海有空泛

我似荒山客

舀一罈陳釀的女兒紅

人世遂爍不染樓聽鈴

 

光影的素櫂

灰提煉了春醒

歲月的芯紋

無字不再星子轉彎

 

七張日月

譜成電色樂章

洩洩思鳴

而亭廊有了冥夢的春喜

 

善翹法影

軌跡了如菡的軌跡

若在綏食順送

一點月光的族心

 

海水飄漩

分列了豢養的烽火

若氧氣的炙和留下

水族館裡的浪人鬥魚

 

眠終有雪床

患靗患詩的輪冰

於沉臥出送

再末入一囊唇封的幻袋

 

十八銅人的另冶

而真愛被詩針封印

似上有暝近的卍隕

若前水踏入如破如瘖的殊雅

 

一正粼粼

修魂速裹

比沁一麾

是潮華試變的甸粉

 

純純茵行

莫入了炷捺

如在奈何睜闔的

一椿心熠熠星雨

 

 

愛在諸壑破曉前的一頭雪髮漓冥

 

仲夏季愛撫著詩樂園光譜夜扉的節拍

若愛爾藍薇調前戲的簌簌音像

如再為心速潮語的熱帶雨林

彈奏一媾一掏黝迢的索琴

 

如楞的歲月很滑稽的穿上一襲秘密

如馬戲團眾的門蹄抽送牠花

空性的餘暈脫樹絲拔雨

頌納七遍然後地月光遍滿而寐罣漸唄潔酡然

 

而掌紋總落入任醒約束的味覺秘密

如小說著一張張情人的秋蝶床道

云夢如珠而有了蛻囈的殊處

但吟蕩的風淫並不愛逐輕的迷鍊如再彗眠城

 

太極旗一以疾如漁神的晨泳

二以叕了花顛

壓縮水的婻步四維八方

而時鐘的三圍在撫掌的氤氳恣意幽遊

 

一簾灰色的烏光島嶼

於焉張狂

如練耳朵祇多蠕生蜜波上下棋手

磐臂蘸定如龍鳥喙啄一片恫影腮花

 

妳對我說過的天堂繪僅在光盃的一念墜列

離抿的變化若醃漬成了齡媧的邃色

我則剔照欲聞莫默囌喜

如喜疼愛在諸壑破曉前的一頭雪髮漓冥

 

 

桐花在蛻變成千雪以前

 

桐花在蛻變成千雪以前

有如鏽生的一朵離雲

相遺以水

似成了難以妥協的夢眠

 

宛若恆星的裸泳

在三月黝黑天邊

如風鏡中的笛鳴

月光已不難聽見

 

潮濕鬆軟臥睡

禪七如一還迷的幻相

思聲有如空訣

嶄露閉別的頭角

 

我於囚爐中時時曼降

並期待粉塵超出了空的電眼

春心或仍餘盪著羞水

溢刨成了緜緜的一觴芬芳李鰈

 

而流星已殞

若一張缺角的椅子

掩著獨影的宿戲

贊說著一羅髮皺的幽沓黎明

 

 

殘雪裡的梅子

 

春花之樂

生靈漸覺春意濃

生命之舞

在此刻蹁躚而動

 

若月光勾引

夜下藍調的鄉愁

於書蔭之歙影中

則有一種語度的酡然

 

朝陽的心

領養空色的寂寞天使

牌坊的驅時

追憶蘊諸訶堤的神龕

 

睡覺的夢

輕彈鬆開了

以天使長行傳的方式

決定生滅添翼的裸之美

 

如刳衣世的印記

餘顫存掘在殘雪裡的梅子

如天夢臂

枕腕在詠者的交筆

 

暗香歷人何其多

再無一人似我

除了心動

更要道心安

  

 

孚燄堤萍散文詩五首

 

<其一>

無光掠影的縫穴,一直都在迭影。如死訣那曾經結痂的痼傷,心蝶次於牢行窠臼。如一環狀帶的迷機星雲,夜泛在一團紗海之上。定力幽沁光點知已踟躕,而擱淺詩座標的得失慢物,空見已擅自單思。直至臥心碎處,再次崛起祈荳蔻岐義,誘發其雒誦均勻的肓諳呼吸。

 

<其二>

一如度於翻白的略光,而有了信是擅單的早雌。天肚知宇,而空見了泛路的麓箔。皮質的濕度,斷殖了夢魅顱央,刁邊顛持震送,頗嚀的鍛沉,並襲殞了纏綿澹測的水結。及賞眠脊上的開花。以時囦的翩歛,末頂了嵐屬的徐涼,一乾數字蹦地目,而有了線跳,與甕兆的心算。施文批拔尼寰,若是一主還種了訣的墀闢領。

 

<其三>

一蒐氣的池磐,蓄意引見的窗索引。引翻寰時的天沉影。其粼波恢恢搖盪,桐陽嶄露嵐中的芾金。禪蒲的原石,則隱透在實際的天弛際中,丹擔接彎荒堊,唇孰若有了異議灩垛之光。如初念那開朗會愜的辭藻,閃露於靦腆地圈漩之原形之廊。咻咻沓水,若落支出了針灯冥頑,如生衍那幻步之朝,癯涼色戲字的宇祗軸。

 

<其四>

汨會荒相,傾注一點盆骨的時間。如唇舌的剔流,濡沫星洋的眉泉。相思的艸訣,道面而垂影,若水的祗差坡麻。沐焉而沐,緊抿過聞的天香,繁複於磁字的空稔,反轉宛如離嗅出,篷雨偲偲降。事疫於銀毘的天,行健而徐瞿提涼。春寒浸位,是悼近塵虹的虛者,在罕平的私喥與覷語。蓮株歿侵,輾閃佔彗靄音的孚燄堤萍。

 

<其五>

嶙峋的斯圓,轉除了太月的麟。暢所之陰思,游離那邊鎖的塑轉,禪閭了初一張所,展鏽喃喃的受難光記。歲蛋的鐘,蒔時破碧,攢浣衣蓮之肖,如那脫著的罈南,天葳有語而青絲而下,作一段霧嵐,恍如心間的一處戈竿。縱雅緣烟下之程,而雨烟在瀰漫風生廝迷。淡惑的遺思,摻了一卷里程之扉,於春英飛夜而過,除了降伏天幕,更是物色垠銀的璃相伙。

 

 

 

若如來借春光諦聽禪雨(此首並獲頒每日一星佳作選集粉絲團收錄)

 

經點濕潤的晃眼

暝典囿澀的唇乾

時鐘的遊戲幻色

便淪落入幾成祂的輪迴

 

夜的灰塞時而明質時而蛻質

美人在骨不在皮

花若無心不結果

如是聞心

 

若如來借春光諦聽禪雨

能以無為而席夢

無無已明盡

無智已無得

 

反覆的抽象

此輪軌交纏的

穿梭的

如張闔反斷重疊的掌紋

 

紅塵曼唄的搖滾

大悲心起的神魂

目有所見

指峰有所一

 

腦室如繡蓮

欲乘曉而開釋一種伏圍的屯蛹

梵音恆持而對煉夜肅穆而重成枝畫

而揭諦則依一稱輕緜織筆的鈴闌

 

 

隧道的盡頭真的有化緣的光

 

夏夜沐浴眠夢

若蟬露靈囈接花

綻聲三步退放兩步

而我只想做一個在時光中慢慢盛開的人

胸閨卻像是月光的黑洞

悄悄在蜂窩中處決樓嶼的幻覺

 

而那個店鋪告訴她

此地不適合做餐飲

只適合做美髮店

而我並沒有離開妳

我們只是在風頭外面玩聲

而隧道的盡頭真的有化緣的光

 

時代的紛爭

若放在億萬年的六道輪迴

對錯便難以分辨

金錢是一面照妖鏡

照出人性的糜爛與明暗

而醺醉的夏卡爾正在理髮

 

要了解一個人

除非妳穿過她的鞋子

走過她走過的路

只有呼吸新鮮空氣

妳的美好肉體

才能釋放它的魅力

 

繞圈子的圈圈不怕痛

允許自尊不負來生的奔放

冷戰結束了30年

戰士的反思卻不斷重來

動盪時代的原罪

和平仍稍縱即逝

 

陪妳走過這段路

我就成了妳的路

從此人山人海

不再歸來

燦爛的星光我收下了

如美人魚只游向大海

 

地球的內核正在減速

或許我們都應該等待我們的靈魂

心平氣和的看一朵花

與一片雲

慢慢祈願

靈魂別走得太快

 

 

迴凌

 

放牧掠頤的微光

是一整束螢邦的微結

迴凌

即負弓熥雨

 

沒落之有疑在程光中碎偎

風的胼光

乃至潺延出一段荷手的冬寢

而詩語的小舟仍是蝴蝶鹽鳥的喙喙千零

 

儂祗的寂寞通融熱漲冷縮

破發托腮的冰點與沸點

是伊思蜜的初轉孿

與星砂的歙歙坤造

 

如踟躕的人間天使撻伐挽迭

一逸優婆塞的濾鏡

拈一針水虞蹤的鐘擺

一夜便遺走了靈散肺彗的椎香

 

獷廓的寺葉

如此若有了巨鈴的擘雲

朝山湖中觀四季春

逸情甸穿寰宇玲瓏空冥

 

棕色的反霞射下了也身

如一隻金魚郎的面壁

垣緣匕焉出神的遊漩

如驚涼的漠魅在月夜的眼底照耀啖曳

 

即孕變色龍

以了大乘的下沙

在小乘中拓化成蘊雪

是鑰此非啼的城所,皮,骨,與心

 

而釥嫽年代的愈約氤氳

捕靈的山媾有漏雄的云縫

是依空見與失殫空漸

襲探的竘語瓣祭

 

 

天媒之春靡

 

淋漓蝶迭靜默

時域仍難隱諱靜置

若形耐住冥冥炊寰

對影即過目沉寂的鎖稷

歛甸絲絲之齟齬批墟

 

天媒之春靡

是一種著涼的另諳

閃閃於延唁之偎

岩鹽,玫瑰,素火

轉睲醐之旦醍

 

夢或待入炎

等彤一支墨鏡的擺飾

空刑的花紋

如泛納被氤之洲

如那舟衾的未遂

 

洞見光頻迷盪

甯云斥論沸騰

闢沏碎影

歙雨與失距離的

棽實與虛

 

立初之色之長

防止春暉的蜷曲

依晴

藍塞的倜儻

造愛雨床的牧遺

 

月空出了九分的熵靄

如平舉一毫失虔的旭

倏深付訖祭柳

軌傳那伶燭的待盆

如暫見那的孕冬

 

頌鈴微知

春泊聆了和悍之氳緹

如那墨騷之玷扼

彼持窨了

瀟鐘瞑寡罣聞之倒流

 

 

甚海倫的嗎啡,如梟

 

剃音考索的聖眼

提盪甚海倫的嗎啡,如梟

弦宇宛如那勒達的酌針

以一種沉鬱的雌霖

 

幕龍之麟歛交踽踽翫亢

如稱陀禪

其煞住了瑣細的狙擊

禿單裹如那漆天的配

 

暝珠點許青丈

廓素如那黋朗的申摺

一竅一旁

謂城如那撋誦的髹聽

 

飾物於熱

有則於一塚集卵的克量

變臨於赫本之義

若初穿壑海的縮膨

彙廊的辭所

 

如默片陷於那失側的淤藻

握麻於四寧之廣

而有一空言揲蓍的悉宇

 

 

光約的雪狼傳奇

 

若泰山下起瑞雪

冬之眠夢就是光約的雪狼傳奇

而湖嵐以敷月封緘

當妳看到彩紅的時候

或許會懷念一張黑白復古老照片

這是來自過去的浪漫

 

掏聽

來自風闇示的推手

喚醒過客的流星洋流

看輕浮華並給人生留一點空白

唯有靈魂安靜的時候

才是我們與自己最近的時候

 

生活中沒有絕對的乘與緋

得失只是一種甯曜心的曠態

淡淡人生靜靜過

青年時流浪的冥想

想法每一個溫暖而淡然的如今

春光曬而不透

 

心尖筆尖不能逾越的永遠

如痴守一扇待開的門

在燈影的淺醲盡處

歲月的美麗稀釋流年婉轉

窟漠花開也笑看花落

謹記時間梳理的慌亂

 

天使與魔鬼的並存與交鋒

種情的迴遣或反反覆覆

幽林月光按序款曲

清心寡慾而得到舒心

是真愛

就一定有成全

 

 

對一個人不應有兩種思念

 

如風的吹動

讓我低首吧

一壺紅茶中還有妳的名子

而我仍以玫瑰色的春光佐茶

 

蜜的芳吟

行進中的城市

淚水與海水融合

置換妳忘記帶走的悲傷

 

唯美的訴情

如熱愛狩時的伐戮

當夜張闔眨系

妳仍閱讀著星光體的同一語言

 

逐雲卻層縈遞嬗

與春題手留餘香

而對一個人

不應有兩種思念

 

春水隨之揉揉眼

由我拈花說破月亮的故事

煋之奔月

已恍如一朵深情將殘的杜鵑

 

如再去又回的冬眠

夜慢慢被風嚐了出來

舞動如版畫般春的光容

以此延伸到每一個靜默洋流演化的角落

 

 

短詩26首

 

<秋楓棋>

 

若我征服了雲瘁的閨圖

在那三島的酌法界中

則有著走空的問格

若我升起了頤虹的旗幟

則避不去祭奠那秋楓棋的雨水

 

<楓流>

 

於是那一葉長跪的楓流呢

在即即的夢數裡,產生

一為對月的競覺

在羅庵的長目

先伊甸宿杯

 

<梧手>

 

而關於那梧手的葉軒啊

則勘關著無含的袋散

在玄天的月下

著令,並夏夾那國中的一結

 

<電扇>

 

電扇,旋轉著豐遊的殿禪

在顱火的球木中

渾燒著喫雨的小宇宙

在蓮聲的脈路中

逗摸著長鬣的戶座

 

<鬍渣>

 

於是那連綿在下巴的鬍渣呢

我吹著無空的泡泡

還想敬妳一斟

徜境日月的耶酒

 

<巴士>

 

於是那一盤月光的巴士呢

不停戰的又是哪夜的民族

在不朽的纏結中

吸吐著捺日的原有

 

<菸蒂>

 

於是菸蒂還是打噴嚏了

握在時鐘的黃針裡

訴說著禪戀的眼簾

在著地的洋機上

馡著親光

 

<嘕月>

 

脊髓,又著莫再哪一圓集集的液

再潤舌的什証中

迴吻著嘕月的山口

途盪著言遠的唇裘

 

<龜子>

 

於是我持持著液

在路梵的目光中

還著竹俗的律單

在研念的蚩覺中

嵐轉

原來訶是一撫說濕的龜子

 

<曲鴿>

 

乘滑了,也昇華了

在那紋紓情的曲鴿

著什

是哪座教堂傳出的雨生的,鐘聲

 

<莫說>

 

莫說縷更,莫說縷更

如那液賞耕耕

若那重邃的,爐念的,秋斤

莫說曇生,莫說曇聲

在那細節的液髮

飲憶著釵夜的張滑

 

<放味>

 

讀妳,洗我

在屯案的河水邊

我輕巧地洗臉

千讀,萬洗

卻屢屢

洗讀不出一種奢華的放味

 

<尾天>

 

一隻棍光

就有一隻昆芳

一枝枯枝

就有一枝叟筆

又有誰在追逐余我

那若灼岸的,尾天

 

<縮打>

 

我若縮打著

是不是還能在一起

若瞠那,點孌的

盾,與矛的,諴節

 

<開心>

 

若是睡道一開心起來

對那幾顆蠢蠢欲動的心臟

在旬端心跳的數字裡

則有著觀霧的注音符號

 

<畫聲>

 

若那頡碎的聞量呢

我詩揆著著臥斗

栽種在肥沃的春泥中

則有那話液抓癢的畫聲

 

<眼碁>

 

於是那囤積在眼碁的瑞記呢

是不是還有著一輪荒廢

如賞一夜葷白不明的錫月

在宿果的宿涼上

游移著稜澱的電侶

 

<音邃>

 

妳是我不悔的情人

是我絲毫不混淆的文字

妳是我那如錄的羽

在瞧見的音邃中

撕下下一道妝中的月光

 

<渴水>

 

連水,也渴了嗎?

若我論天,又諦論

那吐沫的香磬

於是文旦昏厥

在美女與野獸的溫床上

 

<狩獵>

 

隨著蠟火的傾防

妳是我最掏心的一場狩獵

隨著或頓的眼甜

我需要的是一場輕罪的緣酒

 

<佛攪>

 

又何倦証一場哭乾的雨

我則不再骷截那咚咚的夢椅

在花與非花的唇靠中

抿一夜佛攪的睡夢

 

<畫畫瞳>

 

若說那年獸的心啊

則是一唇純純的境人

在唇開唇默的藤夜上

畫畫瞳

 

<漁燒>

 

若說那一夜熟悉的開水啊

則在光訛的額落捧

那冷卻的靴子

搔著,那無聞的漁燒

 

<烈烈燒肘>

 

若是秋天數著星星

那喜年來的冬天呢?

於是大囍臨門

如那烈烈燒肘的邀酌

 

<靈謁>

 

夜若臥著一斤熟夢

那我就會氛証春天

壓在夏夜的名袈上

有一魂銷神的靈謁

 

<皆皆>

 

於是那浪胖的石頭

也研簾了嗎?

於是那落款的四季

皆有著徽章的心思

於是那甜甜的唇酒

也妍妍了嗎?

於是那甜夜的聲膽中

皆皆,有著齡邃的鈴楞

 

 

東京鐵塔的第一次眺望

 

子夜三刻的背光

沒有交界開啟

漾花的迂迴

濡愛的拋物線

空性聽出瓣辮潮水

 

月氣的所有

念頭的雲上

人性的出發點

混沌的自然

保持有序的節奏

 

我終於到達

東京鐵塔的第一次眺望

月光閉上雙眼

以孤雛淚去感覺

愛情的包圍

 

夢想的時間還很多

一張明信片的痛覺

離開貼心的呼吸

與雲的相見

一道藍天之外的柔軟

 

等候的對列車

四周如音

瞬息的上行下行

想像恆星

漂浮的靈魂

 

夢的囈境

抱緊投遞

心的澄清如在迷霧中

閃躲的沙牢

再過一秒

 

 

飛行壺臣眠的影子

 

朧疆之頌

旦舞如一枝乾坤的春矢

心跳恫嚇

在禪寂室前催促

尼泊爾的盤因

 

春光卻意外的平靜而披頭不語

如塵封一段窟罰的自戀遺情

如賴吟花仙子的摘引

歲月的皮筏上了宮鎖

以一朵春的歸梅悼念約翰藍儂

 

仲春靈分出了嬌嫩的新葉

九露霄初了瓊騰的川廊

齊上紅樓如寡欲的歡彤

藍色的筆墨水

聞繞著茉莉身香而泊紫染散其處

 

飛行壺臣眠的影子

與文字造愛

有的空間來不及閃躲

有的空間碎碎微喏

在床霧上的嬌嗔與濕潤

 

夢不曾出軌

而夢的夢指

只留下留雪的殘吻

灰性的冬夜

月光卻不見其低冥

 

這一壺夢鄉的波長

介甦來自點燃的魅力

問劍囈從何所從來

再由那裡去

延宕而傳出了迷疾的風聲

 

如來之枋

纏結著

清明的沫語

春採下那明媚的春藥

如服下金剛薩埵的無我

 

僧的邊境

字字而醍

那波然的光芒

就且讓我點化一枝夢的彩筆

讓偶然之夢悉見春天最迷人的三暉

 

短詩7首

 

<花碟.渦梨>

 

與你的水牢相反

他的月影輕點初湖,蕭蕭波亭

瞳化染結的後岸

你的簷浪打上摩音的曉

再與清風砥礪四十年間

面對枝枒的古路參宿於這重花碟

花谷樓露著揚聲的靈跡

在他挺拔的鼻梁骨邊

引發眼眸般漸燃的逗燧

域岸的容眉你的臉

有隆渦梨

如界靈共尋你的從容

你卻已被捻燧成眠光的時代

深入人中下的陲唇

紅唇點色,你的花嶼喧鬧著彤字折

我在你的邊縫中找到空山一覺

你春纏的雙頰像前朝星夢

 

<小花宿船>

 

七色的空華動靜

讓人宛如置身在一秤夢中

我下了褂單

棲息在一片水汪汪的彩虹林海

海的腳步聲

聽見沙灘的朝朝暮暮

對於那悲歡離合的故事

月亮只對你我訴說

於是秋夢開始螺旋

朝連夜的星子流動

如那難能可貴的自在

最終又能留下些什麼

迷宮已去

真愛不過是划著

下一回人間的

一葉小花宿船

 

<入世映疊>

 

朵朵花鐘

一手支天

傘內素素涼人

我敲乘在云間的雨季

紅塵相思回頭

如枝露譜的斑馬線

跳著黑白鍵

如迭色的鋼琴舞

喚一尾酒

離情卻已是迷濛

我剪下潮翅一戲

朝空蝶裡匍縮

波紋回首季史

再搖盪默默魂生

若臥見那

入世無雙的依依映疊

 

<只是一滴淚雪>

海浪摘下高跟鞋尖的蝴蝶結

想念只是落了一滴淚雪

而真正愛妳的人正翻越子午線

我在關門的夜裡吻醉

在冬窗裡纏綿一階階下的憔悴

傻傻地等妳離開他的世界
等彗星初落月光的淚逼退誰的防備

奇蹟在天邊播剪

我指使自己守住銷毀

於是於靈的天空大於加減乘除

如風片片削削寒魚的鈴
妳永遠不曾過的體會又給了誰

我又何苦狠狠愛上關於妳的一切

於是世界終於出了心疼的陋繭

在轉角不負遇見

如那一輪來生的愛

與愛妳的瞳自傷悲

 

<愛在經過一個月字以後>

 

愛在經過一個月字以後

就滿街攀爬

如春瞳的夢游

月光統領門酒

海角剪下天涯

是曾噌出明的眠網

所住如無戀的伊

依如月老與海的花雨

有長耳朵的思念

窗城中的戀愛

在日堤被夜枕越過一側

如那捲辰的星滴

一世無瓶永河沉穿獻月

而闇示的琉璃光不誑

結出杏花的時光隧道

傳出變色龍的夏天

在卡夫卡的床邊

輕輕讀著西蒙波娃的溫柔

昨日的夢已揚帆

而我愛

訣熾已透

 

<我對流星許願>

 

我對流星許願,願能與那月光的音樂盒,跳吻著能憶的英舞

囈眠在思念連綿的夢香。若品那天長地久的酒,與屬於彼此,那天涯海角的愛情

乘願回眸,魚水已是漪歡,與禧應島嶼的惆悵,有了纏疼海風的靈動

那就謝意一程慧光吧,去聆賞一眸子需要的自己

點亮生命的中的綻,又值得多少張的嗔的不確定,與勇敢執著的孩起

豁觀藤的攀爬,如那詞闋,次季受在窗台上的無典年輕

如再讀一段紛心塌地,又展露了多少首沁夜船歌

品任軒映,如再吟飲一盞芳醇,行鍛在那昏黃瘦馬系

棲容多少棧客的逢行,與那般荒聞欄的天瞳

握待貝殼的翼,傳出一個隔世的早晨,又能無清多少浪行累世的樁廊

如星空只願短按離別那清癯的式手並摘除其幽怨顛淡,若空悟一盤斟臻的移局

若為曇星,僅翩回以夏光,就遍撒滿了山河的彎褸

如在那牽齋的天棋骰中,競聽那鐘針的敬截

再把子床的雕頤,隸兜祭空

在宿世的氣波中,桓提那偶然性謐的無相

若於那寥寥的睡意,呼喚那聞計的葷素一生,輾轉那聲悟的揖語與氛游

 

<天琴座>

 

將晨光倒入香水瓶中

等待憂鬱的竊狀揮發

寰宇的頻率,尋夢而長出了天使長的翅膀

若化靈字小令

圓一圓一美麗境界的圖騰

成思者的幻,與攙芻年獸的醲癮

如揉捻一朵在冬靈火舞

於是援例心響,於月遺夢的神眠

輕吮沝波,似曾迷煥其泄泄宮闕

或般若一船,闢靜其漪謐的飛索

風中信雨,冬已嗦嗦回魂,竟仍寬出了一劇攀從

越過秋老的居軌,如著一隻淙淙盆鳥

於是眠夢,開始做河的旅行

直到天涯海時的黯跡

遇見執手的神隱少女

並再瞥見唐突而佇立於凌霄殿的

頻風,與雲

如闔上幽游的域

粼覺沿語的空潛浮

在那銀夢,知了篷邈的失

或於浸愛,聽海或成了床湄的桑黃

若淋濕弦眉的風景

而月瞳已盡力,若茶光在耳邊一再發芽

如繁衍那思潮的胚胎

或吹誦那卿的山稜

天琴座,一如先

一悄淒的雪門

濯潺潺的唇嶼

細彈那來自未來的英心

若泅水藍,一圜紅磐而亭亭囈語

 

 

飄沓人魚珊瑚的傳說(此首並獲頒每日一星佳作選集粉絲團收錄

 

玄座

炫靂天光撫翼

行廊鍵幢幢

琴瞳手心常

 

太陽花的例行船

又來到同一床星空的城市

如熠海收藏的忘淚水

飄沓人魚珊瑚的傳說

 

達爾文的進化論

匆匆動耳遺民

拉花攪和基因

月光仍不是最快的先覺

 

一列列的水蜜桃花接着歡笑

若軟冽的風酬訴眾神花園

一齊惺相的云浪

宇宙爭妍的靜譜光明

 

此子夜的救贖饗宴

一再渾儀發酵

若一隻手放在胸前

酡芳解剖歷史

 

精靈與唇間老宿的故事

或如水波蘊的皺紋輕盪

星形的刺繡一池春水

卻遲遲沒有爬了上來

 

返回的聚光燈下

曙光正在沐浴

春機擄走的初衷

承接瞳凌的智慧

 

髮囈與氧對話

夢季的藍天白雲

若趴在小小階旁的咖啡簷廊

再喝下下一杯午睡瞇瞇眼的願望

 

 

從海拿出的影子(此首詩並榮獲新詩路週末小擂台11春啼AI風來詩優選)

 

一座被AI調暖的愛爾藍山

在跳華麗的企鵝舞

 

虔誠的蜂蜜划入初眼

如吻讀一本無價的情書

 

赴約的陽光

輕輕夢見妳我的臉龐

 

從海拿出的影子

已對焦愛魂的月光圈

 

子夜撫神

如那愛撫出入琴聲的早春

 

 

巴黎.月鈴&采爾馬特的雪天(此兩首詩亦刊登於台客詩刊第35期這一代的詩歌精選專輯)

 

巴黎.月鈴/文/月亮吻海。

 

太陽由時鐘

擺渡了溫,度走巴黎戀人的月鈴

如眼眸的琴瓶,閃亮著

微微發福的,秒渺粼光

 

即齡之春,徐徐迎印

印轉著梟間之京

往夢裡風乾,冥冥照見

並棋葉,返入虛眠

 

並眠緜搖走衣衣

卻依依脫離不了其寡慾的磐軌

入定拋擲無磁的愛

分憶著銀河域系的甯夜氣靝

 

如再咽一遍星雪的輝花

綻放在其DNA的比對

此人工受孕的香思

及映懷成了螺旋的洋像

 

若一成石的陀羅尼花

其黑色的自黯

拂捧俘虜

磨斜傾煙的約傷

 

如在秘替荒陽下

翻越球體之山,削

削,迎床的靜,則是心另外一毬的體愛

與成始雲邊的,光稿皈依

 

 

 

采爾馬特的雪天/文/月亮吻海

 

銀月下

妳偵訊水藍的愛

如在秋靈的開闔之間

取走一只

鍾於蝴蝶的甜錶

若人牠除宕沙門的潮汐

坐成落花的墜子

結痂成了荒老的隸紋

昨日

已在唇盲間落腳

昏黃不過是一艘提芙擱淺的

春雨化垠

 

如一袍子空綑的眠船

滅燒剛剛過來的夢

開一瓶情槍的酒

期待射下瞳卜血液的輪盤

再蛻變成一巢黯奪的蓋邊

若那壯情的波蘭英雄舞曲

結仿環環移民的麝香

聽著蕭瑟的子夜

一夜一截

而冬風已染色垂耳

如那一億顆流星的誓言

 

若褂宿一塃末的伽林

沓入終究會老

聞以那咫尺的夢調

賜予采爾馬特的雪天

以愛去潛識落羽松的芳情

云我而以滂沸

勸退那吹彈可破的山縫

若數邃著那跪落的辰綿

若之語那瓊中鳥的隈籠

 

再以那紛紛煙暝

獻給那上色不敗的潮水

以窺讞的形式

播種在那純純的芒情

而我如夢光去散

若那竊竊私語的栲漪

先蹤不旦

若那風言憔侶的歸披

 

 

讓我們一起乘云去(此首並獲頒每日一星佳作選集粉絲團收錄

 

天主捻起一垛天使光色

等待月光逝去圓缺

正眠夢的可人兒啊

風月依依

莫不殘忍而徜徉

 

目睹鐵達尼後的最初一夜

見那碧藍的海洋之心

漸漸生出了千隻手臂

一臂

有一畢的程眷與迴腸

 

若依被春羽醃漬的時光

擇氣而不再透喏

而那些慰愛輾轉的

唯美的靴人兒啊

如風車居住著般若的轉憑

 

如催舛的愛已為痴狂的心

習習顛伏

所以然惺惺讓一朵洋菊歌唱

然讓我們

一起乘云去

 

就如禪途釀泊了一垠雪祭

紋逼著諳放的虛吟

落松的徽花,已揮發

而那一年串成的想念

云卷雲舒

 

妳我的腳趾與手指也在舞中相吻交疊

獨角獸的信差若已音訊全無

便將霓虹的氁層囈向

置放在思念花園的角落

並傳念給曾經停釦的星斗

 

唯當誓人不再貪圖

如那媾睡的烽火啊

已將懲性巢的原在而秘密

賜給了孕帶的愛的一絲錯覺邊境

與那霧眠不丹天府的一沓溫聲沿柔

 

子夜云月估樓

音恰似沝首

歲月拖曳的人生行旅

風輕飄飄的來

也漂漂的自戲

 

 

短詩12首

 

<允答>

 

水汪汪,也藍無,紫無雙
若我問你滿月的詩子
月亮何時咬住了彌嶽福氣的耳朵
那祂青,又在哪一杰春天允答

 

<聯誼>

 

於是我拿出,一塊冷凍的靈氣之水
與水月順邃聯誼
在松風的餐敘上,點了一瓶15%的相酒
在調和著幾%的醺中
圜有那菖齡的隱形翅膀

 

<和菓子感冒>

 

海水若哪天變成了糖水
那冰存的獵殺紅色十月呢?
於是和菓子的心也感冒在
那眼觀鼻,鼻觀心的喏磐上

 

<吃香了>

 

世界的尾巴
則如搖擺著晚秋的堯鉤
在載席著一地的藥石中
吃香了

 

<阿拉丁裡>

 

於是月亮也學著開始熨燙
那鬆毗的星衣
在沙漠的阿拉丁裡
尤點一昌水令的神燈

 

<灌籃高手>

 

於是流川楓和櫻木花道哪一個才是灌籃高手呢
我問在海堤上釣魚的仙道
他回答,都是吧!
其實我也是

 

<紅蓮>

 

於是那幾年得德心的史蒂芬席格呢
魔鬼若是成了戰將
那還是魔鬼嗎
我說,他就是證一朵赤紅透的蓮

 

<格格>

 

於是妳還要祭拜那不曾睡著的葡萄籽嗎
格格,在曾經失業的詩夜中
妳還要為誰再點捻上一香
再虛空圜的神牌前
虔誠的禮跪

 

<覺悟的糖果>

 

我問,還擺在樂架上的那一些糖果
是不是還走著氣質路線
在地球村的伸展台上
覺悟,性走台步

 

<夢緣送別寒山子>

 

若我能在夢裡,與寒山子送別
對於這山中,啾啾常有鳥的心事
也成了一個圓
或也就,成就了一個夢緣

 

<夢見飛翔>

 

在山中有窗,或是窗中有山
在窗中有夢,抑或諸窗有夢
於是夢見窗
夢見飛翔

 

<詩之子民>

 

地球愛著月亮
月亮也愛著地球
再向來如此的春夏秋冬
之一年四季裡
我就是宇宙中這水藍星球的
詩之子民

 

 

思念的風雪,要去無邊

 

瞳間過海收藏神光

臨夢的履耳有安時的鉛華

睡雪卻如雲朵的知與不知

奈何又有緣無緣

未見的

只是傳說

 

擺渡人的銀梔子

在手心的色相疾涉

卻如迎沉一縷靝眠

再望引一杯零訣

獨海忘卻千別

卻惹畔歸魅

 

慢純純回眸

曼只聲上盞

漫幾聲罣何

蔓幾聲憑闌

縵幾塚色歡

墁幾許柔卷

 

葉凋也盼

花開也盼

千年諾言

灑脫人間

心卻以無瓣言

歲月仍背遇舊人

 

心系只是聽說

如窺一眼的月

一生的明天

私藏的限時批

而思念的風雪

要去無邊

 

 

藍琉璃罐中的晴眠

 

床單的目的若一濕涼下來

蝴蝶的夢遊便疾訴傾風

若紫羅蘭的放鬆

天手的飄浮線

默山更迭如潑墨的茵朵

 

歲月的靜氣

一流轉在股掌之間

投光就會迎懺而解

如支開剝離

星斗恬恬俯視的表情

 

只見無念翁揚起風帆

朝片言讞去

若一幕孤箏的空影

上演著珠頤的夢幻

如藍琉璃罐中的晴眠

 

洗滌好的襯衫

穿過了月之海

碧綠色的兔子

飛過了天城

如電緜梯守護著妳

 

眼睛交織出的話語

竟是如此寧靜

如絲咒縷了心經

而九泉,萊波,裘木

不過是一種云空聳動的朦朧

 

 

四月的莫札特

 

深靜流水

流水深靜

下雨天和落葉

我們因為真愛

而紀念絕美的紫藤花

 

地球化的技術

讓沙漠變成鑽石

深夜活醒的身體被灌溉

而愛情到最後

只是水中影

 

空幻,數細貓頭鷹的花器

而風月自有時候停雲成雨

如紙刀的書寫

而世界被遺忘的地方

只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

 

每到春天

想起了

一個詩人的生和死

用字的四季埋葬脆弱

用字的四季釀成溫柔

 

四月的莫札特

昨日的春舞

曲曲折折的心事

然已在煙雨中

匿聲小提琴在塞納河岸的顏轉

 

 

苦難的夢,惹簷寒心

 

胸的遠

喚不回風雪覆蓋的空虛

如眠瘁在蔚藍海岸的夢迴

尼斯的眼睛,將哭出一顆沙

 

冷清等候錯落

在等待誰心廝守冰的死灰

碼頭南催的午夜

也已將地中海擁抱包圍

 

黑色幸福給夜的寂寞

連揮手也有了框的步驟

如一顆黑橄欖已變成

穿心的黑洞

 

弦月還冥想著光化的吻

吻別風中心疼的岸

若來春的截花長睡不醒

苦別的愛仍會飄移不定

 

我在遠行的邊際浮游

若淤一場五月的空雪

相依逃命

苦難的夢,惹簷寒心

 

 

即糾悖還的約蝶

 

幽嵐的神隧

如一株月見草的素言

即糾悖還的約蝶

展出翅,波即於胸

 

瑤函朵心

惦戀潮汐的光鈴

那是鈴的聆,衣日諸坐的晷

與下一夜披刺戒關的禪

 

觸手邁於生滅

目光與其次傳聯

夢與居一翼空表

會除了私幻,與頂流的恢圈

 

端光

在肌理形變

摩冥於時的匯路

諳的猝,截截聶數

 

焚落的質與物

休在眉間的雪白

驟靈的天空

點出稼穡,於矢踞的漂埋

 

窄寫的片道漸空

拂亮了眠之紋底

是一寄的氣應

與盤粘的極映地

 

 

短詩九首

 

<會楞慾望>

星宿結了桃李
在晶京中修聞
涼水也有了心事
更何況是睡眠夢的漣漪
拙火披著經光
荊棘則是窄了一些
若彌陀再摺出一語山鶴
背光則被團團包圍
灰衣則染了諸赭
在緣裏參著旅雪
荷雨則難得有了嬌意
融著一著相晴天
清露在問路
在塵許的虹間吃走幾顆寺棋
若在天盤罣礙
貪戀幾煦通恆的會楞慾望

 

 

<藥師寰星>

在紫藤上挖一個洞

讓風墜入天邊
夢的空,還在睡
雲端有紫靈拱橋
在橋的另一端
入了吟雪,出了銀河
水也很空,在桂香數羊
感恩的心,開始趕路
丹脈蜷著旅卷,我則無定
亦殊無經如來,綴上一語藥師寰星

 

 

<空鐘>

 

冬天一雨,便擒走空鐘
雨若續駕越燈際
傘偈只在緣結藍轉
天尊的楓季線一破
更釀著一朵雲的囈嚷
宛若應在夢水盅的一唇軸甜
作禮圍繞,皆應是塔
澆熄了一陵拙火
繞通了如灰音徽
誕無和,在一個澄澄的我
若再訶聞一處金剛的參蓮

 

 

<空聲>

花月圓時
就把無我放對位置
在霜時降光
金剛傳影
或能切除盤腿的蕊
如丹頂鶴在觀身塘
我在神州的幽談取出
一則許願的聞木
是在森林中曾失竊的喜悅
妳則捉住時鐘
憑藉繁星兌如宿宇
黝行寺則仍闔著一壇空聲

 

 

<寺涯>

夢在舌尖被燙過
是一蕾換氣的索求

靈魂的皮帶
被春花刺痛
在寺涯開出星化
一個彈指的吻
在估計月丹的
陰晴圓缺
我則如無有我

 

 

<太極涓劍>

細雨也能陳釀嗎
於是神出了宮殿
壇化一曲成就無心的經
若引囈此壺隆彩
聽見川精楓流
肺葉則一覺夢樓
符光則成了漁市
在宿彤搖號
再刨開一云游鱗腔
齋雪又何以故水
若偈量和誦唇酒
划馨則被伽槳閣挾
棚履擠按若熟探老朽
捻緣無宇若諸逐莫問
載行一襲太極涓劍

 

 

<春冬空鏡>

若依照一面春衣鏡子
韶光則時晴時雨
亮光在溜滑鼠階梯
當電腦回生出露
或下載一處虛語
那輕蘊就竊竊融化幾鍵冬天
願力的襪子
則如一顆頑冥楞石
滾滾在長空貝葉裡
是空氣在對打無名
風無定期的蜜
霍許下一縷行蹤
咖啡的姬色,亦空空

在傳劍轉彎
妳點了一首百合花瓣
好啜吻金剛的,夢螢唾沫
誓言則忙著揮灑四季
則業在偈裡覆亡
瞧,那恆星流水
喏下了如漁火的標
如再登售一鈴笑聲敦煌

 

 

<藍瞳>

用風光,把夏荷點一把火
就可以燎原一整片春天
子夜走索仕枯靈
在風中典餘世的雨
再戲戀兩小句藍瞳
仙境傳說不予落葉
卻仍一步步依偎
如那點化山腰的胸膛
極電張開了幾隻手指
在雲端縫掛撥香
蒲果又有否能再纏繞著幾囈仟翔


 

<彼岸花>

 

安魂的吟唱,仍甜甜和著

在空性的方塊中

跳著語舞

呼吸裡若還能有幾紋圜枚

則是在蓮策裡述般法

各自懷抱著星宿天涯

於是龍鳥瞰諸聞落境

又見小僧在昨夜剃髮

只為了尋搜那如月的一朵彼岸花

時為則是在胸口渡出了一文清壺

是莫道齡在竹也豐腴的

忘情水唐

 

 

還不想回家的愛情-此首詩亦榮獲新詩路首席版主推薦並獲三月精選收錄

 

千年光陰的邊緣

是夢的秘密宣言

而雲朵不再想妳了

螢火恰似飄零的風中之燭

春堰卸下了住耳雪

進入一變的平行世界

 

青春撈起月紋

即便是

我們再也分辨不出時代的性質

舒伯特的鱒魚

仍推化一合相的冶游

或許也能擁有一旦紛飛的自由

 

當妳在我夢裡端坐

春夢卻是恆持的

如天使在晝夜的盡闌

光芒粼粼翍送

如羅蘭珊為靜水榭湄塗上粉彩

張若不再辰隅錯格

 

而奢望曾很執著

往事的味道

牧照過往者的感知能量

心遺的火車城市已過站

攪勻月台的多巴胺

而陌生人仍很無我

 

微潮春風

在等待莎士比亞的詩吻退去

而月光森林的時計很柔和

把豎琴的色率磨成十四行的花粉

如水晶球內一絲絲的細意顯靈

其索是我還不想回家的愛情

 

 

月神蛾的展翅

 

那夜,在香水字樓

撈星光秘密于濛濛的夢影

是迷魂的追祭

竊住祂私馭熠流的心

 

在光年之外

心裏有針

絲路隱形的翅膀

愛是倔降的情歌

 

雙手在云中靠岸

朦朧的月牙灣

塵埃的星海

像戴著一頂像女人臀部的帽子

 

子夜的舞步習蹤

如睡入催眠難捨的淚滴

霓虹燈點柔所有希望的誓邊

卻不足夠抵擋花旋地轉一再潛逃

 

擁化如天涯海角的沙漏

在指望的另一端

緣分有如月神蛾的展翅

而難以遺忘光吻盈缺的美

 

風卸掏音,去追逐天空的是非

在孤獨中奮不顧身

愛上一個唯美的徘徊天使

在自由國度的告白

 

 

愛,就愛吧(此首並獲頒每日一星佳作選集粉絲團收錄

 

天使問海豚大海有多冷

海豚想問祂天際線有多深

就算因為一句話而離別

也寧願綻放左腦思維的傾向

 

花夜深炊

花美烙印

一絲絲的眠波

曾恆想的夢在織一個情話的巢

 

如飛越天使的知更鳥

春風寒著海豚百合的淚光

若星光輕點水面

是在挑逗情分的無念之久

 

冷靜等候迎著風

卻難以再欺眠

冷埠雖猶能保留朦朧

卻同時燃燒我的心船

 

思念如春托月的圓缺

撕下花宮的暉落

釣絲不求

轉濃書山熠會的茹齋

 

流星再遠的旅行,都不如勇敢的表達到老

今夜我坐在子時的舊窗前

吟賞風月入吋的入定

愛,就愛吧

 

 

 

 

的其它詩作

 

暮僧朝山

 

暮僧朝山

春樹與陽光

在影中約定

寡淡的累世記憶

 

一隻蒼鷹

在情冬中

驀然想起

雲海的掌紋

 

光圈裡的輪廓

不過是一張張迂迴的照片

玫瑰色的漣漪

挖掘瀑布

 

瘡痍的信紙

截斷寂靜的音域

去相信

文墨的留揚

 

光散成的浮唄

陳紅的頂端

欲煙的告解

藏在琉璃的眼角

 

思念彼雨

鎖上憂柔的唇

留下細吻的痕

而詩已蒼白

 

 

一波波的眠

 

一波波的眠

半夢半醒

解讀愛與苦難的象形文字

賦予傳承的生命

 

一個深呼吸殆盡夢中

感受一段花程的光

眼睛的寓言

停擺瞬刻

 

影子重重

比下心事

如暗礁的漩渦

嗅覺記憶破除死海的溫床

 

除了微微的陰影

生命還有獸化

免除了

那一切清潔的罣礙

 

風縱向寒來

雨雪雰雰而卸在顱的鎧甲

自沉的姿勢

試一試有跡可循的癲魚網

 

記憶的時機點捕捉揮發

舞拾南十字星載滿佛陀

那些微的顫苦

與無盡的喜悅

 

顏色被獻祭

如最初光的出限

把精心打造的貞果

還給了年少的卡夫卡

 

一棵崖松

復燃夢終的星星

如沙漠的永夜

撰盤著祂人弒火的心臟

 

 

一隻紫貓的轉身

 

失眠吃下高潮

而夢得喘息

一憶好淚的瞳陀螺

傾轉在爍南的柯時裡

 

上流的流動性

若被下游所網

悖逆前無冬垠

而地光潛伏

 

月光近人的波長

血液卻被落葉俘虜

黑國張開雙眼的雷達

若一朵刺客玫瑰先開海韜

 

就像猜身而過的命運

風鈴的舌頭變得輕盈

三角骨是詩架的性徵符號

城市的膨脹彎彎曲曲

 

野獸派禁慾了拍賣的城堡

使命是花背的枷鎖

如把香械釘在畫郎的十字架上

叫醒寒菊的買價

 

熟識迷惘的紅塵俗世

海島逃遁因此車泳

漢堡店的方向

心靈的口袋辦理出院手續

 

雲來世的不垢不想

在雪林裡產生錯覺

而詩聲汩汩

鋪掘一隻紫貓的轉身

 

 

平歲撈月

 

契闊的海馬迴

重臨安放的闇步

樹葬的歲月

猝不及防的人間

花零碎碎平安

 

一蕊雪蘸上厚重的琴灰

脫離鏡韻的甬道

拭去鷓鴣色的

人工的月光

或者星星的死亡

 

薰衣草採集來的春序

回顧量子引力的效應

蝶戀花的臉譜

皺紋的背影

不過像是極輕彈的黑洞

 

躇天書的力量

如冬降臨旮旯藏著

串串微醺的銀鈴

墜入一扇夢的酒甕

呼喚鹽漬的雙眸

 

薄霧彈奏

流動心聲

冰霜的氣

劃開迷離

並知道風的在意

 

昔日的夢

藏在壁鐘裡面

編號生活的花香

龜裂的秋頁

將水調歌頭印在柿餅

 

我在心上揉刻著愛經

如香隙的展顏

若寂靜撈月

傳入色相中

一虛無的清照

 

 

光是一個吻

 

光是一個吻

如刺蝟的夢愛上臘玫瑰

若水試粼考而上了俘鎖

再把風的血緣瀝乾

 

光是一個吻

就能轉動酒的眼睛

潺爵的浮世繪

以霧播誦泰晤士河的心經

 

光是一個吻

記憶洗觀音的手

若兒時的睡眠發炎

在雪祭裡漫漫求醫

 

光是一個吻

海運金蒲桃的蕊輪

空泛熵舟

喝下永夜的稀粥

 

光是一個吻

以為能在唇裡胎生

一裙乾燥花門姍姍來遲

而甬道的蝶神入定奔月

 

 

似藏相視

 

任物浮

任人肖的海嘯變向

任夢光裡的那不勒斯

現實主義的記憶

 

行雨開始的地方

一邊微歇

一邊微喧

囈語不及奴曼

 

越來越多的言辭

丟失了沝分

時間忍耐

方向的舊事

 

幽濃的奔波若輕舞

聲鳴所黑

一梭一縮

連白髮也微微的僵硬

 

磔磔鳴苗

際印引取

在召喚隱去

鐘聲再次被其轉身染亮

 

元素漫行一枝彩筆

符號化的語畫

沉默擠進失衡

如囊煙消失後的天使

 

暗物質的粒子

莫卯出失衡的比例

似曾西上的鏡頭

似藏相視的如延綿的臂契

 

 

我訣.聆賞

 

水幻想舟是

瀝於天地間的蒼茫

風罹患的花心是

誕改於傾純間的音唇

 

若將方向的意義去降

再闢開於鱗雪的絲絨

耳眠潮水隨即泛起

那已融卻的霜顏

 

於是鈴眸被風花捆綁

住進離相裡

目的地是

絆遙無期的我訣

 

會一幅庵

斟一盞流霞

郁离若升天轉山

都在傾聽亭瞳的一生

 

上流流下一筆碧落

是曾漂浮在太極靈的春花

宴請來人

過一場雪月的蘇杭

 

飄渺雲霧中

只有空被提起

若在那惦掛的釋塵中

摹解了符滔的去向

 

重黛

追回一扇誰窗

老悟凝眉又續漾

秋即淡開了漣漣之意夏

 

那蛻覺得呢

若無以無的姿蹤

烟凋那漂泊的行成

子夜幽如一習羞倩的聆賞

 

 

赤裸.風差

 

春雪

有了音叉的狼藉

結果即過程

過程即結果

 

日月的風差

插入光火的瓶中

佚神奄奄一息

若薔薇迭走了另影

 

星框穿越冰靜

天空如薄紙

近向起止的行間

而人聞鬆遺

 

河為遠處的喉結

海為薄霧的雷池

視神經的幽迷

而浪花隱語

 

記憶開始的地方

用細枝的忍耐

保持色彩的速度

日復一日又忽然閃現

 

沉陷的綠

文字稀薄的僵硬

而鐘已住在弧間

熟悉一無音之音

 

暗物質的荒與陰影

逝者的星宿

似曾相識

由時間的赤裸者帶回

 

波長.香奈兒N°5

 

 

祂在人間倒鐘

根號一首詩

如治療光陰壟罩的神木

與夜來香的日出

 

晨間霧氣瀰漫

α的潛意識殿堂 
θ波慢慢張開

蛻化成了天使長的δ(DELTA)

 

而妳以白露披掛

蝴蝶振翅的沝聲

喧囂被月光洞悉

周遊海的寧靜

 

投門的爐香被功前置

如協奏曲的ok蹦

貼上一顆咖啡糖的伴奏

等待盛夏療癒雲丹墜落的傷口

 

剖花進鈴鈴回巢

冬身頻頻竄逃

獨處的收藏

卻老跟不上捷運的前奏

 

待眠食下斷句的夢

我亦逃亡成一尾冷冽的色相

地窖噬血

挖掘螢火入睡的陷阱

 

沖淡的茶情

前方的初衷

瀰底而來

是古人汩汩秘密的流歌

 

香奈兒五號

自愛情離風出走

將我們剩下的氣味

塞進小城故事的搖椅

 

 

 

桃色受難的交橫

 

 

古叢林中的莫迪里亞尼

選擇選入一片疏密的迷迭

如聽見鐘約始終的滴答聲

壑質且同拽腿腹的輪迴

 

若妳今鬆綁一念吉普賽的軼事

如韶令臨界眼底的

幻滅與真相

遺忘時間記住愛惑

 

風印證自然焦灼的聲音

流亡撥動心弦

黑卻被凝固的要領侷限

空的配音需要漂白來消化

 

銀掛的背光

被飄浮與執節所模糊

囫圇人煙稀罕

逆風在黑暗前到達

 

若飛蛾啜泣

冷酷虐訪裡面

顏色的時刻奄奄半息

方寸於間天熌而生

 

於是乎瑣碎曄曄

波勾一種假想的夢話

若星光的細節墜落

也只是一桃色受難的交橫

 

 

愛若再經過一個月字

 

若在月光的熵弦上拉出一隻黑犬的物理宇宙

就命名叫夜琴術的沉默幾何不穩定性

再讓凌夢化流瀉涅槃內向

冥想被綠拉札爾連根拔起的眠漠試飛

 

愛若再經過一個月字

離境便空洞冰涼

祈求月光

讓淚跫多一點溫暖

 

李蝶的訴影

召喚風訣的靈框

若禪坐落在新的窗邊閃爍

另一個方向已懷有蘊期的變蕩

 

盞盞水思

展開莫名的赦行

金陵之涅槃

若夏卡爾的優雅的流亡

 

我與筆花的黏性失去糾葛

在下一虔誠的回春

讓冰酒融扮的鈴糖

竅眼了斟靈荼靡的一罣星波云床

 

 

塵了.塵了

 

觀,鈴火在日出前所收下的風動

已僷僷的孤寂,臨摹一條方向

祂的寢舟如罹走水峽

再捎泛一遍梵瀑的蝶裳

 

星球在水面目濡

如是一朵滴霧的渠香

在空灬的塵了塵了

而大地只是一體

 

異方的古琴思

悲傷的靠攏

如那指指炫技的隈弄

(若佐心經已在磨盟中成為佑塗的蚌粉)

 

串鈴再趁著遠處

炮同一串香思

然而觀音已寡

若一壺春茶涼掉在千手上

 

金色的緞帶

靜靜的撲向夢的思者

闕鐘著月光的冰牆

波瘦毫遞游移

 

於是伏想更加倉皇了

如那聖寶血的匹埵

跌宕了沐牧微程的藍瞳

而如羊海的愛情漸漸消逝冷淡

 

闇仰如是時式的註解

在旬虞肩抱走美人

或游能再夢寐

如電吻來生的門光與平方

 

遠古.核仁

 

凜冬之空

奇贖了一速剎那

在遠古與核仁

播論無非而是的扉

 

意思在控夢者媾雪

游鈴有了訣泣的烜想

海琴的蹤集苦滅道

而世紀之酉水開封

 

花蹲下一個深度

肉月勾絲

如雙炎的乘坐

鏡是幾何之窗

 

歲計算著疫嘩

入彼岸者

嫋茵的出生

與嬋迭

 

夢支出了迷芽

匹氛沉躲於骨

竊香的雲

通過了香榭的雲

 

熒篙取代冷塑

豐潤扒反金霜

紛莎逐冶

與那寂滅芯的彎曲

 

瞳又了一眼

是在募木的情邦中

那偏時的無垠

於臉的詩處尋影

 

 

電吻.易燃

 

文字的夢

從火燄裡走了出來

沉默的天空

更想掘地出走

 

浪漫的理性與感性

物換星移

末劫的洪荒

如流亡深處在雨契裡

 

點如隧光道裡的達摩酒

若如坐如臥不在空靈

易燃的嘴唇

脫皮一個電吻

 

原來圓覺經的空性

只是被斟滿的時間

過於肩擔的夢詩聆聽

一隻耳朵的過於簡單

 

當山崗上的明月

沒有缺口

彌陀過於好奇刺客

卻沒有張網抑鬱悲傷

 

蛇花

一生都在離別

如一預備的迷鏡

彈劾出靜謐的舌尖

 

而情太難枕

風太零離

消亡的歷史

不過是一沓沓素素之妻

 

名招魂夢

垂下手來

迷戀烏烏愈愈

轉釣一尾季風的低向

 

 

獨蝶.絮引

 

獨蝶取影

漏揭骸雨的繆秘

攔妙之法

亙耶風乾

 

掉濕的光

泛摘一層語意

男性化如的

漁白之赦

 

碎花

釀鬥著囊刮

達到電視

窸鎖窣戀的疲糜

 

正方瞳的齲齬

摸到一腳前

與一腳後

左右連胎

 

腐焱追月

透化的釐恆

穿脫

與微圍

 

洗空倒乞

突然顛梢的夢

手指是

咽神的梟

 

夜鼕

唧罣間光

獠也於今

非是延煙的私絮引

 

 

蓮帶.冰空

 

一片襲原

末簸在空白之外

是西膚崇服的水生

譬刃的氣息

羊腸小徑

揚長而去

季節交換的風口

 

幻象

如此的相似

微盼到壓縮的身刻

凝視的質變

影子也展開幻變

鈴骨精心打造

徐徐精靈的特性

 

發酵卻過度的荒蕪

展開連夢相

迷惑無所不在

四濺的海濤

浮到現實的面向

其平行的視覺

只易視一個瞬間

 

方眠的構造

悶悶於泉

向右一慣蹀躞的雲紋

閃動波動與磬動

一片記憶的光芒

不再押韻的修辭

在蜂以外不確真實的癖應

 

蓮帶的心

惹出雅的冰空

是萌啞於肓的私器囈

是天空的靜物

流竄戰戰兢兢

歡般源頭移動

是術語論道的北媚顏

 

雪季.量能

 

瘂弦廓張莫名心思

寒意揚長而蹲

颼颼數雪

暖活漸漸褪色

 

直到邊緣的哨痕裂開

一層層的虛邪

意象飛舞逆光

太陽旗也會受潮

 

柔化焦點的鏡子

展開一場眠的對填

卻空了蝶囈

碎了花氛

 

夢卻仍維持了一個世紀

講床粼波優雅

卻是越冷越星的難牢

而植物開始咒話

 

跳數的關鍵字

從耳朵茂盛

如檸檬的尖端維酸

脫下最後的即距離

 

魆魆

挖繞而生

是通道的慵懶劇本

與雪季的竅眼量能

 

 

諸春一泛

緘封一朵拼花
如夢蝶在髮尖的開闔
如是水焰的死亡天使
阿賴耶識妙在其間
彈劾不想帶走的今生,與前生

如聞來生
瞳聲在
就在彩虹的後方
繽紛的髓截與車輪
抹著夢想情話的顛空眠倒

開化的山峰
或恆連結一頁神海
在有情種下銳舛的紙箋
若再度瘓著
一跑馬燈的月繡輪迴

夏之雪怎又能
再更涼處失蹤
如泛一滾門紅塵的時縷
再更換上午夜整點的玻璃鞋

又何須再繁複搶奪諸春依籟的飛氛

 

 

以奇影

 

空自拂中自有妙如紅樓一碟

一滴滴的銀咒

在唱著輓歌

而睡挊

確實已不可考

 

清酒若孵出風蛋中的石體

以潛成了嫩芽的暖心

來洞換無墨的聾笛

若水舞鐘的落花

飄飄而酩離不悔

 

虔難卻對那無邊的垠啊

在奇特蛻挪的移植中有了質疑

夢如是一個聰明的繭

待濱濱露出凋零的傳啟言

波斷一頁細柔的霄駭粼張

 

莫清純的歲月則以不可名狀

以搏洗秒秒分疲的牢燈

再以一箭為名

說透了

不過是一縷募集眠涼的桑影

 

 

春曜日的廝守

 

呼吸在零的五度變成銀色

變成了懺痛的吐納

其鋒芒如淡淡吻拭一盤西洋棋

迷醉水鈴假面竭盡的跫跡

 

只想為妳收集一切裸撒在

妳身上的冥光

心就像在思念那低頭想像的穗花

濡飽了時空膠著的曲囊

 

於是向日葵不再作夢了嗎

囈廊卻已難忘如那浪舞的種種

帶茶樹對開葉子

再摀捧冬浪的臉頰

 

睡顏卻如是不垢眠色的

就像是在每張

頁面的舞步裡

與自己的雪月上床

 

母親的姆指彈著烏克麗麗

以傾奏出遊子吟的黝黑

若再那音越背光的轉角

將蓉易傳送給那絕望的荒涼

 

而蝴蝶的迴旋輕舞

只是一波羅蜜心的效應

若在那瀝道的溫床上

蘊育千波的孰崗

 

徽易滅冰花易碎

人來人往

卻沒落一場空冶

如灑買那春曜日的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semo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